首页
南门街道动态信息

周江岸社区开展“五社联动进社区 雷锋精神代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3 08:42:56   浏览次数:      来源: 南门街道    

为抓好现代社区建设,充分运用五社联动机制,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值此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周江岸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单位,怡情书画社,红色编织组等社会组织及党员,退役军人志愿者,于2月28日开展了2023年“五社联动进社区 雷锋精神代代传”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共服务200人次。

本次公益活动提供了爱心理发、健康理疗、便民缝补、小家电维修等一系列公益便民摊位。上午九点,活动主会场已是人流如织,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各个公益服务摊位前,人流攒动,居民们有序排起了队。“阿姨,我们来给您量血压”“理发的请往这边走”“免费的理疗哟,您要试试看么”......摊主们的招呼声此起彼伏,温暖了这早春二月天里居民们的心。

活动现场,社区书法家何宜南书写“雷锋精神”。何老师是一名退休老党员,同时也是怡情书画社里的“领头雁”,他热情地向过路的社区居民讲解汉字之美,展示书法的魅力。不时有人夸赞何老师的书法作品,向他求购字帖,何老师来者不拒都答应了下来。他表示,书法作品可以传递正能量,平常逢年过节他也经常为邻居们书写春联,今天也是为了学雷锋活动而奉献,所有义卖的收入都会捐出去。

“红色编织组”社会组织服务摊位前,成员们现场展示着编织手艺,众多成品的编织类手工艺品吸引着居民纷纷驻足观赏。不时有人挑选一样买走,募得义卖资金300多元。

现场还有意外的收获,有年轻的居民被志愿服务的氛围所打动,找到社工加了微信,她希望做些公益活动来充实闲暇的时光。社区也将她登记进了周江岸社区“365”志愿服务团队中,表示以后有了志愿活动一定会叫上她。

活动期间,辖区单位南塘爱婴托育中心向社区捐赠一万元,做为共富基金以助推现代社区的建设。单位负责人金亚娣表示,作为辖区企业,理应积极参与社区基层治理,为社区的建设添砖加瓦。社区负责人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承诺会利用好社区慈善公益资源,将每一笔共富基金用在合适的地方,奏唱好“五社联动”的变奏曲。
最后社区书记陈鲁文将一副居民画好的雷锋画像赠与了这场志愿活动中最美的志愿者,勉励现场居民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周江岸雷锋5.jpg


周江岸雷锋4.jpg


周江岸雷锋3.jpg


周江岸雷锋2.jpg


周江岸雷锋1.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