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镇(乡)街道动态

群众“点单”我“接单” 网格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3-03 08:37:03   浏览次数:      来源: 西门街道    

dc5e2317-d500-4cb5-ab1a-3587fb8db450size_w_2643_h_1982.jpg

“真的很感谢你们,帮我们整栋楼的居民消除了安全隐患,现在楼道里干干净净的。”3月1日,家住西门街道胜丰社区胜丰小区60弄10号的王大爷见到网格员季晓源,连声道谢。

事情发生在一周前,胜丰社区网格员季晓源接到居民孙女士来信,称胜丰小区60弄10号楼道内,水顺着墙面溜到单元楼门口,夜间气温低水容易结冰,可能存在水管破裂隐患。居民很担心老人小孩上下楼梯时,会因此摔倒。

群众有需求,社区就有服务。季晓源立即联系物业前往现场查看,通过楼道和墙面的水痕判断大致为户内管道渗水。随后,物业工作人员通过联系房屋专业维修人员,初步判定由于胜丰小区已有较长房龄,左侧楼道整个管道老化,导致部分室内厨房管道老化破损导致漏水。

经过沟通,房屋专业维修人员确定维修方案:放弃原先厨房内的老管道,从房屋外墙面接一根新管。然而,由于新管道需要该单元所有户主集体出资,遭到其中一户租客的反对,工程不得不暂停。

了解到该情况后,网格员通过走访和租客进行积极有效的沟通,了解困难,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为了尽快处理好此事,网格员又联系到该户房东,协调处理费用、安装问题。

最终,网格员、物业、居民共同行动,新管道施工顺利完成,漏水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楼道漏水问题,关系民生大事,再困难也得修,必须修。”胜丰社区党委书记姚涛坚定地表示,“今后,我们将加强建设‘1+3+N’网格治理队伍,在风险隐患排查、各类信息传递、矛盾纠纷调解发挥网格员重要作用,持续畅通为民办实事‘最后一公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