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今日头条

海曙区举行经济高质量发展暨开放提升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3-29 09:40:55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奋勇争先齐逐梦 踏浪远航新征程

海曙区举行经济高质量发展暨开放提升大会

c4268a2b-0d22-49b4-8da0-9f73ec63694bsize_w_6799_h_4060.jpg

三月风和,曙色焕新。3月28日下午,海曙区举行经济高质量发展暨开放提升大会,认真落实省委“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共商海曙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路径,共谋区域对外开放的破难之法,在危与机的转换中赢得主动,在稳与进的统筹中积蓄动能,全力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刘泉红、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会长曹甲昌、国家发改委培训中心副主任江洪出席。大会还邀请了经济战线企业家代表及关心海曙发展的各方人士。

区委书记徐强代表海曙区委、区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海曙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最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开放是海曙的天然基因、卓越品格和制胜法宝,从山到海、从古至今,开放的基因深深融入在海曙的文化血脉之中,过去,世界宁波帮“敢为天下先”,如今,新时代海商“勇闯无人区”,发扬“四千精神”,走出家门求发展、跨出国门找市场。一流的企业,总是在开放中壮大,一流的环境,必将在开放中营造。未来,海曙将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石”,以最大力度开发开放、以最高礼遇优商招商、以最优服务助企扶企,持续打响“海曙·创造美好品质”品牌,全力书写海曙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卓越城区,奋力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争先行、创卓越。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海曙区杰出贡献企业家、突出贡献企业家、特色优势企业家和金融突出贡献企业。会议还颁发了2022年区政府质量奖。 

会议推介了海曙区重点区块。会上,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会长曹甲昌致辞,宁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单孟春、中电(浙江)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翔先后作了发言,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刘泉红进行了题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时代要求和路径选择》的主旨演讲。

(全媒体记者江儒斌 沙燚杉 忻之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