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部门动态

童心探气象,科普向未来——记莲桥第幼儿园气象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9 08:38:04   浏览次数:      作者: 区教育局     来源: 区教育局    

在3月23日世界气象日当天,海曙区政协妇联界、教育界委员与江厦联委会委员组成气象科普服务队走进莲桥第幼儿园,科普使者鲍晓慧开展了针对性的科普宣传,与莲娃们一起揭秘气象万千。

活动开始,鲍老师向莲娃们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风、雨、雷、电等气象符号和台风风力等级相关的气象小知识。老师还通过科学小实验让莲娃“秒懂”下雨原理,莲娃们纷纷惊叹不已,探秘自然的好奇心也被瞬间点燃。在这次气象之旅中,莲娃们收获满满,这点在随后的“小小气象播报员”活动中得以证明。看着天气预报,莲娃们化身为“播报员”,有模有样地播报起天气来,“大家好,今天的天气是小雨,8-11度,西北风3-4级。请及时添衣保暖,祝您生活愉快!”。温馨话语回响耳边,气象知识徘徊脑海,此番气象之旅带来的满满温暖与满足更是留在了每个人的心里。活动最后,莲娃们将眼中的风、雨、雷、电气象呈现在纸上,不一会儿,流畅的线条、丰富的气象符号、可爱的人物、多彩的颜色一一跃然纸上,一幅幅精美的画作装满了用心,更填满了莲娃们关注气象、保护环境的爱心。

环保有我,风雨同行。气象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环境保护义不容辞。相信此番活动后,莲娃们将在日常生活中争做“气象播报员”、“环保员”,为留住美好气象积极献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