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今日头条

金彦督导海曙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在细小细节细微上下功夫

发布时间: 2023-03-28 09:13:50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3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金彦以“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来到海曙区西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胜丰社区、高塘菜市场、海曙区青少年宫,督导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她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在细小处着手、在细节上用力、在细微处用心,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提升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西门街道胜丰社区,金彦先后检查了西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胜丰小区文明创建工作,详细了解文明实践活动、公益广告宣传、垃圾分类等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要全面对标抓提升,不断巩固创建成效,打造干净、有序、文明、和美的人居环境;要切实管好用好文明实践阵地,丰富活动内容,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教育、引导和凝聚群众,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在高塘菜市场,金彦检查了市场环境和经营秩序,要求相关单位和市场管理方进一步严格规章制度落实,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督促经营户提高自律意识,共同维护好市场秩序,营造文明人人有责、创建个个有为的浓厚氛围。

在海曙区青少年宫,金彦检查了公益广告宣传、道德模范展示、志愿服务站点建设等工作落实情况,要求进一步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工作重点,打造“流动少年宫”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拓宽校外育人渠道,弘扬文明新风尚,为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区领导叶枝利、毛孟军陪同。

(全媒体记者周唯轶 沙燚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