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安全生产

古林镇开展“一查二改三提升”沿街店铺整治工作

为切实加强沿街店铺的火灾防控工作,古林镇应急消防管理所牵头开展沿街店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结合我镇实际,通过“一查二改三提升”等举措落实相关工作。

一“查”。 2023年3月9日,古林镇应急消防所、海曙区消防救援大队、古林综合执法中队对重点区域沿街店铺违规住人情况进行联合检查。同时对店铺消防安全状况进行检查,重点对沿街店铺内的消防设施、逃生通道、违规住人进行深入检查。

二“改”。在联合检查过程中发现有9家单位设置床铺和地铺,针对这9家单位,开具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其在规定时间内把床铺地铺等搬离,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开展回头看,对逾期不予整改的,联合相关部门予以行政处罚,确保隐患整改闭环。

三“提升”。 在检查过程中为大家讲解沿街店铺的整改方向、整改内容及整改措施。宣传降低火灾风险的方法。教授大家在遇到火情时,解决初发火情的要点和紧急逃生方法,并发放消防宣传资料,有效提升店主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化解沿街店铺火灾隐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