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部门动态

互学共进,同研共赢——记翰香·山潭跨地区教共体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7 08:42:26   浏览次数:      来源: 区教育局    

为加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力度,努力办好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我区翰香小学与舟山山潭中心小学于去年结成教育共同体。过往的一年,因为疫情影响,两校在云端进行了分享、交流。3月22日,翰香小学部分师生走进山潭中心小学,迎来了面对面的交流。本次活动分为语文课送教、教研活动、师徒结对、学生交流四个部分。

上午,翰香小学的虞芳娇老师和尹晓宇老师分别为大家带来《羿射九日》和《火烧云》两堂语文课。课后,两位老师阐述了设计理念,并进行了互动评课,特邀嘉宾励洪英老师作了“以问题驱动为导向,培养学生学习能力”为主题的点评,为两校教研指引了方向。

下午进行了跨区域教共体师徒结对仪式,10对师徒分别签订协议,并做出承诺,还进行了教学研讨活动,指导老师们为徒弟提供了针对性帮助,有效促进了年轻教师的成长。

翰香小学10位学生代表与山潭401班的学生一起开展了足球友谊赛、绘制了风筝,翰香学子还将翰香太空兔赠送给山潭的小伙伴,希望大家在新学期突飞猛进。

跨区域教学共同体活动充分发挥了优质学校专家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提升了两校教师和学生的发展水平,为创造教育教学新气象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