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部门动态

海曙区发挥消费券“乘数效应”激活消费动能

发布时间: 2023-03-27 08:42:25   浏览次数:      来源: 区商务局    

为激活消费市场“一池春水”,该区用“真金白银”活跃消费市场,有效刺激消费回补,促进整体经济稳步发展。主要亮点有:一是创新推出“购房赠消费券”政策。聚焦打造“宜居、利居、乐居”之城,以消费券财政补贴的形式,推出总额2000万元购房消费券,明确活动期间凡购买新建商品住宅(不含办公、商业、车位)并完成网签的购房者,可根据每套房签约不同金额,分为10万元、15万元、18万元三档赠送消费券。该政策发布后,迅速激起了新一轮“购房潮”,极大提振了房地产企业发展信心。截至目前,累计网签203套,销售面积24499平方米,帮助房地产企业回笼资金7.8亿元。二是创新三方协同促消机制。横向加强政企联动,争取银联、支付宝等平台在配券资金、营销宣传等方面提供支持,鼓励商家在甬城夜购等活动中按1:1与财政资金配套投入,并叠加各自促销优惠,进一步让利消费者以实现政企民三赢。纵向强化多级协同,如向270户种粮大户投放100万元农资消费券的同时,在鄞江镇试点推出全市首个镇域消费券,合力撬动农村农产品消费。今年一季度,将采取三方协同模式,组织5大专“曙”节庆促销活动,设置发放6类消费券价值4500万元,预计可撬动消费将超13亿元。三是创新推动数智消费模式。结合天一广场商圈入选省级示范智慧商圈创建试点的有利契机,打好“智慧商圈+数字地图”组合拳,与阿里中心合作开发立体式消费地图,形成“游、购、吃、娱、住”一站式数字化导引和体验,推动线上线下消费互相引流。同时,在全市首个推广数字人民币消费试点,去年以来通过“购新车送数币红包活动”,发放超过2700万全场景可使用的数字人民币红包,拉动汽车消费订单超过11.6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