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海纳百川 曙耀未来丨双轮驱动,锻造高质量发展硬实力

发布时间: 2023-03-27 09:45:43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0269d071-f0b7-4376-b610-6fed76074e84size_w_2252_h_4874.jpg

坚守主业,持续创新塑造品牌竞争力;跨界发展,聚焦新赛道实现多元发展;致力研发,创新赋能打造竞争优势……成立于1992年的广博集团公司,经30年发展,现拥有广博股份和广博投资控股两大企业集团,旗下两家上市企业,在全球设有宁波、江苏、越南三大生产基地,产业涉及轻工文具制造、新材料研发、跨境电商与服务、装备重工四大板块,制定了50余项国家和行业标准,在美国、欧洲、日本等地设有六家海外分公司,拥有600余项自主专利。

目前,广博集团拥有博士后研究院、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企业研究院等5家省级研发中心。承担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2项、国家火炬计划3项、国家产业振兴项目1项,并获得多项国家级荣誉。

去年,站在30年发展节点上,集团公司稳进提质,国外市场把握新机遇谋发展,国内市场推进改革争效益,自有品牌稳固拓新壮市场,多渠道开拓业务发展,并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进广博品牌在其沿线国家和地区进行落地生根,集团公司经营数据同比上升4.7%。同时,积极推进院企合作,共同搭建“先进能源中心”,建成并投用黄隘新材料产业园二期,提升科研与产业的强强互补,加速科研成果转移转化。

未来五年,基于可持续发展的低碳理念,广博集团将继续在研发上加大投入,坚持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生产体系,推动智慧物流、仓储、供应链多场景落地;坚持“三个一百”工程目标不动摇,即百名海外销售主管经理、百家海外广博门店、百万美元起销售额,全力以赴开拓海外新兴市场,让高质量发展成为促进企业共同富裕的坚实基础。

(全媒体记者崔宁 整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