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信息>>提案议案

索引号: 002945972/2023-47250 组配分类: 提案议案
发布机构: 江厦街道 发文日期: 2023-03-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关于琴桥公园增设公共厕所的建议

琴桥公园又称濠河公园,公园北起琴桥,南至兴宁桥,总长度约0.7公里,用地面积约4.5公顷,紧邻三江口核心区,是区中心难得的规模较大的滨江公园,也是很多老宁波心目中亲切的“濠河头”所在。为周边市民健身、散步提供了很好的场所。2012年琴桥公园提升改造,新增景观雕塑、小品,开辟园内公共运动场所,增设沿江慢行步道。改造后,琴桥公园成为宁波市三江慢行系统的一部分,在功能上更加符合广大市民休闲、运动、娱乐的需求,在景观上更加突出绿色、亲水、时尚的风格。由于公园江边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现已成为周边居民休闲锻炼甚至是外地游客旅游打卡的“热门点”。

公园周边住宅居民较多,周边常住居民约7000多人,其中老年人约2000多人,老年人都喜欢清晨及饭后来这里散步锻炼。但是老年人在公园休闲时面临一个公厕少的问题。琴桥公园内公厕只在琴桥边设置一个,如老年人在公园内锻炼突然内急,公园面积较大来回需要很长时间,而且老年人憋尿能力相对差,一时找不到公厕,往往会在公园解决,影响市容市貌。

增设公共厕所的建议:

在琴桥公园从琴桥边的公厕到公园末端的中间位置增设一个公共厕所。如果场地等条件不合适,也可以建一个活动式的简易公厕。这样为在公园游玩的居民尤其是儿童和老年人创造一个更人性化的休闲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