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24 09:30:06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a0fc05bd-6b42-4255-85f8-122c39b9c2cdsize_w_6000_h_4000.jpg

3月23日下午,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启表主持,副主任孙铭龙、陈小春、舒建国、史卫东、曹杰出席。

会议研究了《海曙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听取和审议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实施方案(草案)》。

会议研究了《海曙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联系监督海曙区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方案(草案)》。会议认为,要全程做好对口联系监督和协调推进工作,切实推动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实施,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更好助推海曙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卓越城区。要紧密结合基层单元建设,广泛发动代表参与日常监督工作,把人大代表监督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打造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样板。

会议研究了《<海曙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决定>监督工作责任分工》。会议认为,各工委要紧扣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按照各自责任分工,全力做好监督助力文章,积极推动相关法律法规和《决定》有效实施,助力打造海曙营商环境金字招牌。要注重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监督促进作用,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凝聚全区人民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研究了《海曙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浙江省科技进步条例><宁波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执法检查工作的实施方案(草案)》。

(全媒体记者蔡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