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海纳百川 曙耀未来|领跑汽车零部件发展赛道

发布时间: 2023-03-24 09:26:47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5ff3bf7b-9b98-42df-bb01-e10d20855216size_w_2252_h_4874.jpg

这阵子,宁波帅特龙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帅特龙”)的各个汽车配件生产车间内一片忙碌景象,其中,一款颇受国内外客户欢迎的汽车遮物帘是今年企业订单的“热门”。随着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人们的实际需要,汽车遮物帘成为汽车的基本配置之一。2019年,帅特龙成立技术攻关小组,着力研发用于生产遮物帘的轻量化、高性能、低成本新型材料,由此实现国产替代,订单云来。去年,汽车遮物帘的销售额约占集团总体销售的15%。

帅特龙创建于1986年,是一家集设计、研发、制造、销售汽车功能性内外饰件总成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现拥有3大生产基地、14个全球技术服务中心,主营产品覆盖汽车功能性内外饰件总成十大系列,市场占有率连续六年居全国第一,并成功入选第四批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目前,企业拥有汽车电子、机械、模具、高分子材料等领域科研人员200余名,拥有国际先进汽车零部件试验检测仪器设备和1个CNAS国家认可实验室,汽车功能性内外饰件产品的同步研发设计能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022年,帅特龙成功入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同时也创造了海曙区“三个第一”:第一家国家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第一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第一家浙江省重点企业研究院。2022年,帅特龙年产值13.76亿元,同比增长17.8%。

未来,帅特龙将充分发挥企业研发平台的技术与人才优势,强化自主创新力度,推动企业向新攀高发展,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积极动力。

(全媒体记者崔宁 整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