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保障性住房

我区开展公租房突击检查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公共租赁房住房管理使用,依法处置公共租赁住房承租人转租、转借等违法违规行为,促进公共租赁住房管理规范化,区住房保障部门组织工作人员于2月27日晚对全区公租房在保家庭进行入户抽查。

为保障核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区住房保障部门组织精干力量组成核查小组,在核查前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对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入户过程中,工作人员对申请家庭的成员信息等逐一核实、登记,准确掌握每一户家庭的具体信息。对核查时家中无人的保障家庭,核查人员现场进行电话联系,通知其带上主申请人身份证、租赁合同到公租房运营单位再次核实;对在清查过程中发现疑似转借、转租、擅自调换承租公租房等违规行为,将会同公租房运营单位进一步查实,对确实违规拒不整改或虚假整改的,由区住房保障部门取消其保障资格,公租房运营单位及时对其进行清退。

下一步,区住房保障部门将继续强化对公共租赁住房的动态监管,常态化开展巡查工作,确保公租房准入退出机制有效运行,保障性住房管理的规范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