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桥镇动态信息

男子突发心脏骤停,高桥热心男子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 2023-03-21 09:17:07   浏览次数:      来源: 高桥镇    

“非常感谢您伸手救了我,谢谢!”近日,一名男子拿着一面印有“见义勇为 心系生命”的锦旗激动地说道,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事情还得从2月26日上午7点说起,那天,家住高桥君馨社区的胡小林,像往常一样来到宁波客运中心上班,路遇一男子突然倒地不省人事。他立即上前,拍拍患者双肩,发现没有意识;再观察呼吸和脉搏,发现无呼吸、无脉搏,他确定患者已心搏骤停。于是,他立刻大声呼救,并实施心肺复苏。经多轮心肺复苏后,患者慢慢有了意识,并恢复了呼吸和心跳。

在问胡小林救人感想时,他很自豪,因为去年参加了由省红十字会联合省交通厅举办的“救在身边·交通伴行”二级应急救护师培训班。通过认真系统学习,他不仅获得了红十字二级应急救护师资证,还掌握了一门救命技能,并且使用救命技能成功救了一个人。

胡小林不管是在生活还是工作中一直是一个热心肠的人,他经常在他人需要帮助时伸出援手。2020年夏天,他就曾因背着一位行动不便的中年人上车,被路人拍到发到朋友圈收获无数点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