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龙观乡动态信息

高山村老人意外烫伤,公交公司机及时送医

发布时间: 2023-03-21 09:28:26   浏览次数:      作者: 龙观乡     来源: 龙观乡    

23e1bdc9-b8d9-4160-a445-ef376e8d4eab.jpeg

“感谢你在救援过程中所展现的应急反应速度和高度的专业素养,为您点赞!”近日,东方巴士公交车司机王善昌收到了一面印有“为民之急 解民之忧”的锦旗,感谢他在龙峰村老人叶桂云意外烫伤之时及时伸出援手,紧急送医救治。

年过古稀的叶桂云家住海曙四明山的高山村——龙峰村,行动不便,平时儿女不在身边。近日,叶奶奶在家中庭院内烧柴生火时,由于风力过大,火星溅落脸部、手掌及前胸等多个部位,导致大面积烫伤,烫伤处还陆续出现水泡,疼痛难忍。

情急之下,叶奶奶拨通了乡委会网格员陈依球的电话。接到电话后,考虑到龙峰村地处山中,交通不便,陈依球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拨打了经过村庄的东方巴士公交车的联系电话进行求助。

接到求助电话后,离龙峰村最近的司机王善昌立刻驱车赶赴现场,先对老人进行了安抚和简单的包扎,随后立刻开车赶往龙观乡卫生院,让叶奶奶得到了及时的治疗。目前老人已康复出院。

“我只是做了分内的事,老人就送来感谢锦旗,我真的不好意思。”收到锦旗,王善昌这样表示。

据介绍,有18年驾龄的王善昌在工作中一直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平时老年乘客比较多,他总是主动下车搀扶上车,耐心嘱咐老人坐好后,才起步行车。多年来,他以优质的服务受到了村民的好评。

“得益于网格化管理,群众遭遇困难,我们能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第一时间为群众排忧解难,形成基层综合治理的强大合力。”龙观乡相关负责人也非常感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