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海纳百川 曙耀未来丨蹚出精致城市建设新路

发布时间: 2023-03-21 10:41:59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f0c20c15-afc1-4fc4-aa40-babf76dd3b23size_w_2252_h_4874.jpg

天一·和义商圈、莲桥第历史文化街区、西洪大桥……一个个拔地而起的项目,彰显着宁波的人文底蕴和时尚魅力。作为这些项目的拥有者建设者,城乡品质提升的亲历者、见证者,宁波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城投控股)是如何当好城市建设“主力军”、城市资产“大管家主平台”、城市建设“主力军”、城市运营“先锋队”、城市美好生活“服务商”的?

1999年成立的宁波城投控股是主营基建运维、城市更新、能源环保、商业服务等业务的市属综合性国有一级企业集团。作为城市建设的“国家队”,宁波城投控股目前致力大片区开发、大基建投资、大公建建设、大民生保障等四大主业,加快布局城市运营、低碳环保、新基建和新兴产业等四个赛道。

宁波城投控股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坚定市场化转型方向,着力提高企业运行的质量和效益,在2022年实现营收118亿(含东投2.3亿),同比增长54%,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3.2亿元,同比增长68%,共获得国家及省市各级荣誉102项,为市民创造了良好的人居环境,保障正常生活,服务城市经济社会发展。

接下来,宁波城投控股将健全治理体系、整合业务板块、促进管理规范高效,做强做优四大主业板块,加快推进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净空”工程、月湖西区、姚江新城、三江口活化更新等重大项目,推进实施“人才风帆”计划,为宁波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贡献城投担当。

(全媒体记者蔡迪 整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