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镇(乡)街道动态

【中国新闻网】浙江宁波海曙:城市“奔跑者”放心干 周末孩子有人带

发布时间: 2023-03-20 08:46:51   浏览次数:      来源: 江厦街道    

“小朋友们,大家一起动动手、动动脑,我们要制作的是‘电动蝴蝶’。”近日,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的20名少年儿童化身为“小小发明家”,共同探索科学奥秘。

“托”起未来,“管”好时间。为解决新业态新就业及双职工群体子女“看护难”问题,在海曙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海曙团区委联合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海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海曙区交通运输局,依托海曙甬爱E家城隍庙站,在每个周末推出“亲青课堂”甬爱托管班,助力“双减”的同时,丰富城市一线工作者子女的课余生活。

“根据前期调研,我们主要开设了‘小小军事家’‘小小发明家’两个较受欢迎的托管课程,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孩子树立爱国主义情怀,提高自主探索的能力。”据甬爱E家城隍庙站的工作人员张雄介绍,此次的托管教师来自一支训练有素的退役军人志愿团队。

据悉,甬爱托管班开设时间为周末9时至17时,托管费用较低,涉及的人工、材料、饮食等费用由主办方承担。

据了解,此次的报名者大多为环卫工人、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等城市“奔跑者”的子女。

“平时和周末比较忙,照顾孩子的时间比较少。好在这里开了托管班,帮助我们消除后顾之忧,孩子过得开心,我们自然也开心。”当地环卫工人朱先生把孩子交给托管班后如是说。

截至目前,甬爱公益托管班已开展了3个周末。下一步,海曙区委组织部、海曙团区委将充分利用甬爱E家网络的辐射效应,整合、动员志愿组织力量,设定专属托管服务项目菜单,丰富红色研学、科探创新、兴趣提升等托管课程内容,把关爱和服务送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心坎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