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部门动态

海曙区段塘街道三措施落实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20 08:49:12   浏览次数:      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为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海曙区段塘街道强监管、重检查,广宣传,全力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全力营造坚实可靠安全的辖区环境。

一是强化信用监管,落实企业责任。组织辖区13家工贸企业和3家加油站在线开展安全生产信用等级承诺履诺工作,并督促企业将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上传至工业安全在线,进一步强化企业负责人安全意识,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助力企业主体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

二是组织交叉检查,促进隐患整改。白云街道来段塘进行交叉检查,当日共排查沿街商铺50家,出租房10家,发现隐患7条。对当即能整改的隐患,执法人员现场监督店主完成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由应急所进行“回头看”落实整改,及时消除一批安全隐患,筑牢辖区安全防护网。

三是普及安全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依托“段塘街道安全生产工作微信群”、沿街商铺LED显示屏、社区宣传窗、安全生产“五进”活动等开展线上线下安全知识宣教活动,普及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灾减灾等各方面知识,提升居民安全素养,强化辖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