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镇(乡)街道动态

新街社区:“红马甲”里的“迷彩绿”,耄耋老兵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3-02 08:38:59   浏览次数:      来源: 江厦街道    

2月28日上午,江厦街道新街社区开展“阳光服务,情暖居民”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现场有理发、磨刀、保健推拿、衣服缝补等多项便民服务。  

众多摊位中,一位87岁的退役老兵的“生意”极为火爆,一张小方桌、一把小木凳、一台小机子、一个工具包是他“摊位”里的所有,“顾客”虽然需要排队,却都说有笑地在一旁耐心等候。 

备受居民们欢迎的“摊主”叫蒋永财,现担任新街社区新巷24号小组长。每年“雷锋”日,耄耋之年的他仍然以志愿者的身份,设摊免费为新街居民打磨各类刀具,这一坚持已有十个年头。    

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当天一早,蒋师傅的身影又早早地出现在了社区,他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帮忙搬桌子、摆椅子、挂横幅。活动开始后,蒋师傅又默默地回到了自己的“摊位”开始了他的磨刀“生意”。从上午9时开始一直忙到中午,一阵阵的磨刀声从欢声笑语中传来,不曾间断。“只要有人等着,就算我晚点再吃午饭,我都要先帮他磨好这把刀。”蒋师傅笑着说。    

“现在在路上都很难见到吆喝磨刀的人了,更何况像他这样能够年复一年专心做好这件事儿的人就更少了,最重要的是免费!”居民王女士欣喜地说道。而且令人意想不到又感动的是,蒋师傅有一个专门的储藏室用来存放他的这些“宝贝”,平日里只要居民有需要,他就会风雨无阻地“接活”,磨剪子、磨菜刀。“只要身体允许,我就会一直义磨下去!”蒋师傅坚定地说。  

新街社区党委书记沈顺吉表示,蒋师傅的工匠精神令人动容,也希望会有越来越多的“蒋师傅”出现在大街小巷为民服务。同时,社区将进一步整合有效资源,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好的便民服务活动,打造幸福感高的和谐社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