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石碶街道动态信息

居民私占绿化带 网格调解还整洁

发布时间: 2023-03-17 09:59:06   浏览次数:      作者: 石碶街道     来源: 石碶街道    

石碶街道雅源望江花园小区网格员董莹在巡查走访时,有不少居民跟她投诉:雅源望江花园小区内,很多居民未经相关部门批准在绿化带种植大葱等蔬菜,将绿化带土地改用个人设施用地,有些居民擅自做主在绿化带进行盆栽花卉,种菜施放的农家肥异味扑鼻,这种行为不但侵占了公共绿地,还破坏了小区绿化,同时也影响了广大居民的正常生活。

为缓解矛盾,董莹多次挨家上门与占地居民沟通,告知需要整改。有些居民白天不在家就晚上去,连续奔走了一个来月。在交谈过程中,有些居民并不理解,言语上也不是很友好,董莹耐心地进行解释,表明态度,安抚居民情绪。经过不懈努力,她与大部分当事人达成了共识,不少居民愿意自行整改,可是还有少数当事人不愿意配合。3月9日,董莹联系社区、城管、物业以及志愿者,对占用绿化土地的不配合居民再次发放整改告知书,要求其在时限内整改。

在董莹不懈努力下,占用绿化行为终于得到有效控制,雅源望江花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对绿化带重新进行培植绿化苗木花卉,让小区环境有了新的生机。期间虽然很多居民有不理解,但是看到整改后的小区整洁环境,小区居民纷纷伸出大拇指点赞,也对网格员工作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石碶街道充分发挥“网格+执法”的管理作用,加强网格员巡查频次,提升网格主动发现问题能力,努力将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做实做细网格化管理与服务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