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石碶街道动态信息

老人外出迷路,网格员暖心送助力

发布时间: 2023-03-17 09:55:53   浏览次数:      作者: 石碶街道     来源: 石碶街道    

“师傅,求求你,我迷路了找不到回家的路。” 

3月12日19点42分,海曙区石碶街道雅度新村网格员虞腾峰正在网格内正常巡查,突遇一老人哭著称自己迷路找不到回家的路。虞腾峰随即向老人了解情况,在交谈中得知老人姓陈,晚上因头疼出来购买药品后,由于夜晚迷失了方向,且身上也未带手机和任何有效证件。

虞腾峰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再次向老人打探子女情况,得知老人只记得女儿名字,除此之外无其他有效信息。虞腾峰通过社会基层治理智治平台,查询到该老人女儿信息后并取得联系。经过核对确认,该老人正是其母亲,此刻家属也正到处寻找。大约10分钟后,老人的女儿赶到雅度新村,在见到老人后向网格员连声道谢:“多亏遇到了你,要不然一家人都不知道咋办了。”为了预防再次发生类似意外,网格员虞腾峰嘱咐家属做好防范措施,防止老人再次走失,并建议家属给老人佩戴联系卡。

石碶街道至2022年成立专职化网格以来,始终坚持以推动基层治理一网兜,构建共享共治共建社会治理体系,倾听群众心声,为民排忧解难,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