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石碶街道动态信息

安全消费进校园 学法反诈你我他

发布时间: 2023-03-17 09:51:09   浏览次数:      作者: 司法所     来源: 司法所    


3月15日,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提高青少年学生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培养学生理性消费、安全消费的价值观念,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石碶司法所联合街道团工委、关工委、浙江金汉律师事务所在石碶田莘耕中学开展“消费安全与校园防骗指南”主题班会。

金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潘玉健律师在课堂上向同学们讲解了在校园生活中常见的诈骗信息和识别手段,提醒大家注意包括钓鱼网站、校园贷、假冒公检法、投资返利等常见骗局,并向大家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与消费者权益相关的餐饮行业条例、预付型消费等知识。课堂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石碶司法所工作人员将今年定制的法治日历作为奖品赠送给同学们,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