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横街镇动态信息

亩产约300公斤!快来这里寻味羊肚菌

发布时间: 2023-03-17 10:43:52   浏览次数:      来源: 横街镇    

连日来,海曙区横街镇浙东大竹海景区的羊肚菌伴随着春天的步伐破土而出。一批2亩的羊肚菌试验培育成功,亩产约300公斤,是当地竹农在探索林下经济道路上的又一里程碑。

走进竹海内,低头望去,一朵朵羊肚菌撑起褐色的“小伞”,错落有致地盛开在菌垄上,扑面而来的菌香沁人心脾。据悉,羊肚菌在常温下只能保持3至4天,采摘后必须及时运走或是马上烘干做成菌干,才便于保存。羊肚菌可以做成羊肚菌鸡汤、羊肚菌炖排骨、羊肚菌蒸蛋、羊肚菌粥等佳肴,营养丰富又好吃。

羊肚菌主要生长于富含腐殖质的土壤中,这点竹林间的条件正好符合。去年10月,在相关专家技术人员指导下,宁波大竹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召集竹农们在大竹海景区洒下了羊肚菌孢子。然而,人工培植羊肚菌也是有一定的难度的,据了解,羊肚菌对生长环境要求较高,相比其他菌种极为“娇贵”,要把握好土壤、空气、温度、光照、营养、浇灌等技术环节。继羊肚菌后,横街镇浙东大竹海景区还将播种新一轮的林下经济作物竹荪,预计5月可以丰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