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部门动态

海曙区交管办多措并举推进招标投标营商环境质的提升

发布时间: 2023-03-17 08:44:46   浏览次数:      来源: 区政务服务办    

海曙区交管办近日大力提升服务职能,全面推进交易电子化,持续推进招投标市场提速增效,激发市场活力,推动我区营商环境质的提升。

海曙区交管办在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和农村集体资产购买出让等领域实现了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招标代理机构线上自行预约交易场所,打通内外网,“以网推网”同步推送电子招投标系统与指定网站的信息,交易主体可自行线上查阅招标文件、下载资料、实时查询交易信息、按照约定时间线上提交投标,查询中标结果,多数项目实现“零上门”。村级集体组织只需在电脑前动动手指就可完成物资采购和资产出让。这些举措极大地方便了交易各方主体,提高了交易效率。

此外,海曙区交管办还持续降低招标投标制度性交易成本。今年2月又推出在海曙区参与工程投标的中小微企业免缴投标保证金的政策,在政府采购全面免缴和工程建筑领域企业获得“A”级信用免缴投标保证金的基础上,只需在投标文件内编入“一份投标承诺”,就无需提交最高达50万元的投标保证金。目前已有450家中小微企业受益于该政策,共计免缴6000万元的投标保证金。

同时,海曙区交管办还积极对接省级平台,打造“审批+交易”工程建设项目招标应用系统,在线嵌入招投标过程的关键节点,并实现项目审批和监管部门可实时查看并介入监管服务。该系统已成功应用于41个重大项目中,平均每个项目缩短开工周期约20天。

海曙区交管办表示将继续深化改革创新,在公共资源配置领域不断优化服务水平和管理效能,为建设国际化城市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