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17 14:25:50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a05299bf-9657-46f1-87c7-cdd05f542a45size_w_6000_h_4000.jpg

3月1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启表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孙铭龙、陈小春、舒建国、史卫东、曹杰出席,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张启表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全面学习贯彻上务实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更好地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要主动担当作为,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展实绩,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党委重点工作与人大行权履职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努力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场景”中展现“大担当”、作出“大贡献”,围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强经济监督、加快建设都市型科创城区等决定的制定出台和跟踪落实,坚持正确、有效、依法监督。

张启表强调,要厚植为民情怀,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出实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推动基层单元成为联系群众的主平台、服务代表的主载体、参与基层治理的主阵地。要夯实履职基础,在深化自身建设上求实效,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深刻把握、对标对表“四个机关”定位要求,运用好、拓展好人大数字化改革成果,持续推进“海议督”迭代升级,扎实推进开发区人大工作,提升基层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更好发挥整体合力、提升整体质效,努力推动人大工作新再上新台阶。

(全媒体记者蔡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