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镇(乡)街道动态

楼长甘当“养花匠” 卫生死角变“社区花园”

发布时间: 2023-03-16 08:36:44   浏览次数:      来源: 南门街道    

“我们出发啦”,尹江岸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欢快的高喊声中来到尹东小区内的党员爱心绿植角,拿着小铲子、浇水壶和小树苗,在楼长孙惠章和老师们的带领下挖坑、下苗、填土、浇水。

3月10日上午,尹江岸社区党委联合尹江岸幼儿园在尹东小区内的党员爱心绿植角开展“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植绿护绿生生不息”的植树节活动,活动主要邀请爱心绿植角的管理员孙惠章教授小朋友种植方法,并教小朋友现场认识不同植物。

活动也吸引了周边的居民,“这里以前就是荒地,也没人来,现在完全是一个小花园,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花!”来运动散步的居民一边赞不绝口,一边拍照打卡。

“爱心绿植角是尹东小区内的一块3亩大小的场地,以前就是几块零散的荒地,周围居民凭借兴趣种菜、种草,也成为环境整治的难点,所以在老旧小区改造的时候社区就将这块区域进行了修整,并由党员楼长孙惠章认领管理。”尹江岸社区党委书记肖锡晖表示。“当时整治的时候,一些在这里种菜的居民就有意见,楼长孙惠章就带头将母亲种植的蔬菜清理,种上花苗、树苗,而且主动上门给居民做思想工作,推动改造顺利推进,后来他本人也主动认领了这片区域的管理工作。”

孙惠章一直有种植花卉的喜好和习惯,打理绿植角的7年时间里,不断通过书籍和上网查询每种花卉的习性,在日常实践中,逐渐摸索经验。目前,党员绿植角已有百合、月季、菊花、茶花、茶梅、杜鹃、腊梅等十多个品种,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花卉绽放。孙惠章说:“有个住在附近小区的家长每周都会带着孩子来这里看花,让小孩认识各种花卉,感受大自然的美。”

整洁、美丽的植物角成为小区内亮丽的风景线,孙惠章家庭还多次被评为市区两级绿色家庭。此次植树节活动放在党员爱心绿植角,不仅丰富了党员绿植角,更是红色基因的传承。

社区卫生死角变身小花园只是尹江岸社区发展的一个缩影。除了孙惠章,社区197名楼长利用“老街坊”、“老邻居”、“老熟人、“老感情”的优势,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今年以来,及时化解不文明养犬、乱堆乱放等突出矛盾问题50余件,帮助辖区居民解决下水管道堵塞、消防通道摆摊、5户居民连环漏水等问题10余件,极大改善了社区环境、融洽了邻里关系、提升了居民素质。

尹江岸植树4.jpg

尹江岸植树3.jpg

尹江岸植树2.jpg

尹江岸植树1.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