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部门动态

淳安县常委、副县长徐新勇一行来海曙区考察调研长期护理保险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16 08:36:59   浏览次数:      来源: 区医疗保障局    

3月14日下午,淳安县常委、副县长徐新勇一行来海曙区考察调研长期护理保险工作。海曙区医保局局长、党组书记陈亮等陪同。

图片1.png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广安养怡院和随园智汇坊养老服务中心,实地观摩,并听取机构关于机构、居家护理服务的开展情况。在随后开展的座谈会上,海曙区医保局详细介绍长护保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介绍政保合作相关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交流研讨。

_DSC2635.JPG

    长护保险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制度安排,着力于解决失能人员的长期护理保障问题,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扎实推进扶贫常态化,实现社会共同富裕上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海曙区医保局按照“健全经办体系、优化服务流程、强化基金监管、积累推广经验”的总目标和“优化衔接、细化标准、深化改革”的工作方针,全力推进深化长护险试点工作在海曙落细、落实、落深。

经此次考察调研,加强了区县医保部门间的沟通交流,拓宽了工作思路。下一步,海曙区医保局将围绕“资金筹集、需求评估、待遇支付、服务供给、经办管理”五大重点,继续在服务供给、机构监管方面进行探索,把长护服务“文字+视频+题库”三合一的融媒体教材纳入线上平台,开展技能大比拼,以赛促学、以培提质,持续擦亮海曙长护“金名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