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集士港镇动态信息

集士港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月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3-03-16 09:42:19   浏览次数:      来源: 集士港镇    

2月27日,集士港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进行伟大斗争主题学习会。会上中心组成员展开交流讨论。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宗成强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部署。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有其必要性,是夯实我国经济发展的根基、增强发展的安全性稳定性的必要手段。通过新发展格局的构建,才能在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狂风暴雨、惊涛骇浪中增强我国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不被迟滞甚至中断,胜利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作为乡镇基层,我们所能做的,全面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乡村产业链不断链接、衍生,构成产业网,共同实现乡村振兴,走上共富道路。

党委委员(宣传)陈昕怡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国内大势的深入分析,有助于我们科学把握所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把“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的思想代入到日常工作中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抓好开局之年的工作。”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从今年联手备战美丽乡村现场会的工作来看,我们一直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

党委委员(统战)陈岭表示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这是改革开放以来从未遇到过的,给我国的现代化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课题新挑战,直接考验我们的斗争勇气、战略能力、应对水平。作为少数关键,习近平总书记说,领导干部要有草摇叶响知鹿过、松风一起知虎来、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的见微知著能力,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加强对各种风险隐患的研判,做足预案,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及时精准拆弹,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意识和本领。作为基层新人,我将保持警醒,不断练习勇气、锻炼能力。

2.27.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