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门街道动态信息

五社联动聚合力,植树增绿美家园

发布时间: 2023-03-15 14:25:02   浏览次数:      来源: 南门街道    

3月10日上午,值此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周江岸社区组织辖区单位、网格长、志愿者、幼儿园小朋友和社区地段民警共同开展了“五社联动聚合力,植树增绿美家园”公益活动。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大家汇聚于尹江岸小区“诚”文化广场上,辖区单位和社会组织带来了“爱心”小树苗。大家进行了工作分工,有的铲土刨坑,有的栽种树苗、浇水,小朋友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忙得不亦乐乎。每个环节都有条不紊。在全体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不一会在空地中就增添了一抹绿色,大家不仅修剪了“平”“安”“和”“谐”四处立体字树苗,也在社区绿化匠人指导下,将新的树苗栽到了定型框内,种出了“聚”“合”“力”三处展现今天志愿者们凝聚力和正能量的景观绿植。

植树结束,大家兴致高昂,现场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参加这片绿植养护工作,经现场协商东方幼儿园老师认领了“聚”字,社会组织怡情书画社认领了“合”字,退役军人宋岳定认领了“力”字,并分别与社区签订了绿化认领协议书。

东方幼儿园杨老师说:“在认领“聚”字绿植景观后,我感受到幼儿园的这些小朋友们就像这些小树苗一样,我们每日给他们上课就像给小树培土浇水一样,作为老师我要保护小朋友们平安长大,作为绿植的认领者我也会呵护小树苗的健康成长,一定会“聚”我所能,尽力做好这一切。”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一树留春,万古长青,让小朋友们在植树节种下一棵棵树苗,由他们的老师和充满爱心的志愿者好好照顾它们成长,这个春天里在“诚”文化广场发生的故事也会像一颗小小的种子一样,栽培在周江岸社区这片充满正能量的土壤里,必将生根发芽,开出一朵朵希望文明的花朵。

周江岸植树7.png

周江岸植树6.png

周江岸植树5.png

周江岸植树4.png

周江岸植树3.png

周江岸植树2.png

周江岸植树1.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