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部门动态

我区春茶开采有望实现产量品质“双提升”

发布时间: 2023-03-15 08:39:55   浏览次数:      来源: 区农业农村局    

近日,我区各茶叶基地迎来春茶开采旺季,茶农抢抓农时,陆续采摘今年首批春茶。一是全区茶园概况。我区共有茶园约2万亩,可采摘春茶面积约1万亩,共有主摘茶树品种13种,包括乌牛早、迎霜、白叶1号、黄金芽、御金香等11种适制绿茶品种和金观音、金牡丹等2种适制红茶品种。二是早茶开采情况。目前,我区全面采摘乌牛早茶,开采时间(3月5日)较去年提前了3天,采摘茶厂共9家,据悉,我区乌牛早茶采摘面积共200余亩,现已全部开始采摘。此外,迎霜、龙井43等中熟品种也将本周内陆续开采,确保赶上最佳上市行情。三是精品茶生产情况。今年开春温度基本在20度左右,非常适宜茶叶的生长及采摘,精品茶有望实现产量、品质双提升。其中,乌牛早茶产量预计比去年同期增加150%,且品质香醇,市场供不应求。区农业农村局将紧抓今年国内茶叶市场消费“井喷”机遇,统一包装出销“御金香”“它山堰白茶”等一批名优绿茶,打响“南塘河”农业区域公共品牌,助力茶农茶企抱团致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