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集士港镇动态信息

潮运动,让新消费“出圈”

发布时间: 2023-03-15 09:24:48   浏览次数:      来源: 集士港镇    

“本周五想去龙观乡观顶湖骑行,20公里起步,想参加的来报名。”3月8日下午,春日正好,“乔乔”在同好群里“振臂一呼”,很快引得众多好友跟随。她跟大家确认好合适的时间和地点后,就此敲定一场户外运动之旅。

本职白领的“乔乔”是位潮流运动爱好者,她长相甜美,实际上是位酷女孩。在她家书房,除常见的羽毛球、足球、网球等装备外,冲浪板、滑雪板、飞盘、腰旗橄榄球等潮流运动装备应有尽有,花费上万元。她的潮流运动群里,好友已近百人。

这两年,潮流运动在甬城的年轻群体中持续火爆,并隐隐有引领全市体育消费之势。前有冲浪板、桨板、滑雪板等“新三板”走入寻常百姓家,后有飞盘、腰旗橄榄球、骑行、越野、攀岩、射箭等小众运动频频“出圈”,这股潮运动消费热潮,正在甬城蓬勃兴起。

相较于飞盘、射箭等潮流运动,骑行运动在宁波具有更广泛的群众基础,一旦兴起就会迅速“出圈”。

深溪飞鸟骑行公园负责人郑智辉对此感受颇深:“3月1日试营业以来,我们公园每日接待量超百人。多数人在这里重拾骑行记忆,快速爱上了骑行,带动园内自行车租赁量一路走高。”

为了给顾客提供更新奇的潮流运动消费体验,郑智辉请来北京的专业团队设计施工了宁波首条比赛级泵道。参与者在感受骑行魅力的过程中,能够尝试“陆地冲浪”,即骑着自行车、滑板等,在如波浪般上下起伏的道路上“乘风破浪”,体验完全不用踩踏就能骑完全程的趣味玩法。

不仅如此,他还斥资上百万元,在公园内增设“陆地冲浪”模拟器,顾客们在室内就可以实现纯滑板类“陆地冲浪”体验。

熟悉的骑行、新奇的玩法,让深溪飞鸟骑行公园在还没有网宣的时候就已出现爆火势头,目前未成年人是公园内主要消费群体。

“尽管试营业才过去1周,前来咨询社群活动、企业团建、散客体验的人很多,周末期间市民的热情更是让门前老是出现交通堵塞的情况。”郑智辉说,让潮玩成为标签,让乐趣成为卖点,如此火爆程度在他意料之中。

不止运动,“体育+”潜力大

郑智辉与合伙人林贤迪并非运动行业出身,他们俩一位是室内设计师,另一位代理自行车品牌。在宁波建一个骑行公园的想法始于去年年初。

“我曾经参与过乡村改造,发现传统乡村主要靠自然环境或后期改造来吸引客流、提高人气,内容终归单一。想要改变,体育是很好的切入点。于是,我们将目光投向了深溪村,利用现有的村级闲置老厂房打造出目前这个骑行公园。”郑智辉告诉记者,他们还加入了友好咖啡、农场采摘、配套民宿、文创产品、研学课程、艺术长廊等业态,让体育消费与文旅在更深层次上结合起来。

如今,深溪村村口停车场在周末日日爆满,骑行沿线的小卖部生意也好了不少,深溪村的资源吸引力和旅游附加值得到进一步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