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西门街道动态信息

基层治理有点忙,“西门大妈”来帮忙

发布时间: 2023-03-15 10:24:50   浏览次数:      来源: 西门街道    

640.jpeg

北京有“朝阳大妈”、杭州有“武林大妈”,而在海曙区的西门街道,活跃着一群“西门大妈”。“我们今天的任务就是把绿植枯死的区域重新种上树木……”3月9日,西门街道龙柏社区党员、“西门大妈”网格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参与“我为网格添点绿”主题活动,社工们现场给志愿者们分配着任务。

“我们巡逻时发现小区里有几处绿植枯死,现在春天来了,气候暖了,我们就跟社工反馈,叫上物业与志愿者一起添绿。”“西门大妈”网格志愿者叶阿姨说,“一组织,咱们‘大妈’们都集合参与进来了。”

这些年,“西门大妈”们热心志愿服务,行走在街巷里弄为网格治理添砖加瓦。龙柏社区党总支书记徐意娜介绍,如今,“西门大妈”已从原来的“自发组织”成为了“综合性、全能型、专业化”的西门街道社会组织“正规军”。

记者了解到,龙柏社区基层治理有“一张网”,在5个网格基础上,划分15个微网格,其中“西门大妈”网格志愿者占比86%,已成为社区治理的中坚力量。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是我们社区网格治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徐意娜表示,通过网格排查发现问题,能更切实第解决问题,提升居民群众共同参与社区建设的意识,为美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