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镇(乡)街道动态

天一商圈商业社区: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 女“骑手”巧手学插花

发布时间: 2023-03-14 08:36:34   浏览次数:      来源: 江厦街道    

“平时一直在路上奔波,第一次参加插花活动,很开心!”3月7日下午,天一商圈商业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宁波银行鼓楼支行开展“巾帼骑手巧手插花”活动,教女“骑手”们学习制作花束技巧。    

活动现场,老师从选花、裁剪、颜色搭配、造型等多方面讲解插花技巧。在老师的指导下,女“骑手”们将各种花材进行修剪、整枝,再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进行搭配。      

外卖配送员小陈是海曙区的一名女“骑手”,从事外卖配送行业已经一年多了。她说,女“骑手”们工作很不易,虽然送餐时常常风里来雨里去,但是大家用心完成每笔订单的配送。  

“外卖骑手整日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奔跑中度过酷暑与寒冬,解决广大居民用餐、配送等需求,非常值得尊重。”天一商圈商业社区负责人介绍,特别是天一商圈区域,是外卖骑手们经常光顾的热点,“我们在党群服务中心一楼设置了‘爱心驿站’,方便他们歇脚休息。”  

下步,天一商圈商业社区将开展常态化爱心行动,提供针对性服务和活动,让越来越多女“骑手”等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在这里找到“家”的感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