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3-14 09:24:24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f316ecd9-ec07-4535-9b33-fa1978d8ee4esize_w_1890_h_1260.jpg

3月13日下午,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书记徐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部署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重点任务和举措,为全面建成新发展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全面准确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重点任务、实践要求,围绕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市委“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和区委“三比三拼三焕新”工作要求,在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等关键环节上深化研究、完善举措、突破提升,为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更多海曙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着眼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进一步指明了加强基础研究的前进方向和着力重点。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委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深入实施“创新、创意、创质”三创驱动,加快建设翠柏里创新街区,持续深化硬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聚力提升平台能级、引育高端人才、深化开放合作、营造科研氛围,不断夯实创新发展根基,以科创赋能高质量发展,全面推动创新型城区建设取得更大突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作了全面深刻阐述,是指引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精准定位,把党校姓党这一根本原则贯穿工作始终,找准党校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着力点,切实发挥党校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干部培训、思想引领、决策咨询等方面的独特优势,高水平打造精品课程,高标准建设人才队伍,高品质提升管理服务,不断开创新时代党校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既是警醒鞭策,也为我们做好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紧盯重要领域、重点行业、关键部位,层层压实责任链条,深入实施隐患动态清零攻坚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全媒体记者江儒斌 沙燚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