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海纳百川 曙耀未来丨做新兴产业投资赛道的“伯乐”

发布时间: 2023-03-14 09:14:55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d95c559d-417b-474c-9b53-c3f0324ea6adsize_w_2252_h_4874.jpg

如果把新兴产业比作千里马,那么资本市场就是伯乐。

成立于1998年的宁波市电子工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子工业资产经营”)就拥有这样一双“慧眼”:近年来,该公司聚焦以“专精特新”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赛道,一方面梳理好已投资项目,一方面积极拥抱市场化和专业化的硬科技赛道,选择高性能集成电路、光学和生命科学仪器、工业机器人、环保能源等行业重点投资,先后参与投资培育了一批高新技术骨干企业,部分投资项目已圆满完成培育、成长、上市、退出的投资周期。

2022年,电子工业资产经营和各投资平台积极有为地调研新项目,陆续新投项目9个,投资额1.1亿元,并为在投项目牵线搭桥拓展供应链、协助企业走向资本市场,2022年所投项目新上市3家,募资净额20.1亿元。同年,公司收获投资成果,实现利税约3.68亿元。

电子工业资产经营一直坚持“投资的本源是要通过深入的行业研究”,在投资中挖掘黑马,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未来,该公司将继续立足宁波面向全国,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以资本运作为核心,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新光源、节能环保等先进制造业为主,以其他新兴产业为辅,发挥行业研究资源和产业链优势,促进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良性互动,形成创新链、产业链和资本链的有机统一。

(全媒体记者周唯轶 整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