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桥镇动态信息

以花为“媒”,为全职妈妈赋能增能

发布时间: 2023-03-13 09:36:27   浏览次数:      来源: 高桥镇    

临近“三八”妇女节,为丰富辖区全职妈妈的业余生活,增进邻里交流,3月7日下午,高桥镇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高桥镇社工站、高桥社区居委会、君园和庄自治站协同党建联建单位共同组织了一场压花灯DIY活动,20多名来自辖区的全职妈妈齐聚一堂,共赴这场“赏花”之约。

活动现场,在社区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认识了压花的起源及压花的应用,随后将压花素材进行构图,并在花卉的选择、颜色的搭配以及花卉的粘贴、修整等方面进行耐心的操作。

黏贴、调整、固定……各位学员依据自己所想要表达的主题,把做好的灯筒与灯座组装在一起,拼贴出自己心中的“独特春光”。“没想到压花在微黄的灯光下,能如此别具风情又浪漫,愿身边的姐妹们幸福如花,温暖如灯。”看着成型的作品,全职妈妈吴女士表达了自己的喜悦之情。

“我觉得全职妈妈特别不容易,他们是具备综合能力的‘N边型女战士’,生活中他们需要更多的理解和关爱。”据高桥社区书记王小菲介绍,社区正在君园和庄自治站建立起一个“美丽加油站”全职妈妈大本营,依托党建联建”朋友圈”,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的赋能活动,让全职妈妈与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女性互相沟通交流,建立社会支持网络,提供身、心、社、灵立体层面的支持与陪伴,帮助社区中的全职妈妈群体迈向更大的公共生活空间,给予他们更多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