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中共宁波市海曙区十届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13 15:59:54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3月13日上午,中共宁波市海曙区十届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主任徐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区域发展大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持续提升审计监督水平,为海曙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争先行、创卓越提供坚实保障。区领导叶枝利、孟雪、徐洪涛、史卫东等参加。

48aa5c2f-5f82-437c-b1f8-51cbbc1e2d46size_w_1890_h_1260.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以及其他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区2022年度审计工作情况和2023年度审计工作总体安排情况、2023年度审计(审计调查)项目计划,审议2022年度审计查出主要问题情况等相关事项。

徐强指出,过去一年,审计机关紧扣大局中心、紧抓大事重点,围绕中心监督有力,护航发展担当有为,配合联动协作有效,为卓越城区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强强调,要把好方向,以更高站位推进审计工作,立足“政治机关”定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方位、全过程,始终做到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守好重点,以更高质量履行监督职责,聚焦经济增长、民生共富、风险防范等领域,找准切入点、发力点,强化专项审计调查,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实效。要抓好闭环,以更高标准提升整体效能,把效能体现在问题整改、举一反三、结果运用上,做到一次进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加快构建集成式、立体式、高效式监督体系。要当好标兵,以更高水平优化审计队伍,发扬斗争精神,提高业务能力,保持清廉本色,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审计队伍,为海曙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卓越城区贡献更多审计力量。

(全媒体记者江儒斌 沙燚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