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部门动态

锄禾正当时,普法助春耕,这堂法治课够“接地气”!

发布时间: 2023-03-10 09:00:21   浏览次数:      来源: 区司法局    

3月6日,正值大地回暖的惊蛰时节,石碶司法所联合街道团工委、关工委、石碶街道教辅室、浙江金汉律师事务所在冯家小学开展惊蛰耕读及耕地保护法治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09094039.png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田家几日闲,耕种从此起……”

伴随着同学们的朗朗书声,耕读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大队辅导员邢老师与同学们畅聊了惊蛰节气的传统习俗和农业活动,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在交谈声中闪闪发光。

随后,浙江金汉律师事务所律师柳旭冰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古代历史上为“劝课农桑”而颁布法令的悠久历史,并介绍了当代我国在耕地保护上的一系列政策和法律,如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18亿亩耕地红线、基本农田保护相关政策、耕地保护与粮食安全的重要国策等等。

微信图片_20230309094112.png

现场,在领取了农具和土豆种子之后,同学们纷纷奔向田间地里,小心翼翼地挖土、埋土并播种,体验平时少有接触的农活。“这次我们自己种地,知道了粮食的来之不易,也懂得了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法律知识。”参与活动的同学告诉记者。

接下来,石碶司法所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