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镇(乡)街道动态

江厦以党建引领,促“顶流”商圈加速消费回暖

发布时间: 2023-03-01 08:43:28   浏览次数:      来源: 江厦街道    

“彩虹”停车场“出圈”、餐饮店排长队、潮玩店人气爆棚……气温渐暖,天一商圈的消费人气又旺了起来。  

作为全省首个楼宇型商业社区,今年以来,天一商圈商业社区坚持党建统领促发展,助力提振消费、破局解围、激活流量,持续促进天一商圈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加速顶流商圈能级持续提升,推动党建引领商业社区持续高质量发展。    

首店领航,商圈经济“风采依旧”。《海曙区提信心扩需求增动能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提出,要支持商贸消费提档升级、品牌首店连锁店发展。作为各大品牌布局宁波的首选之地,近几年,天一商圈每年都会更新10家以上首店,如何为这些“首店”提供个性化服务?天一商圈商业社区深化“天一合伙人”党建联建,充分发挥圈内首店、旗舰店、独有店的强大领航优势,通过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活动共办的模式快速提振消费复苏。如在餐饮、3C、服装等多个行业,采用“大店活动,小店搭伙”等方式,既做大打折促销活动圈,又提升商圈业态影响力,实现天一商圈热度不减。同时,倡导发动辖区内成熟、先发企业关注商圈整体发展,通过党员志愿者团队等形式做好首店经济的专业化服务,如宁波中瑞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成立“忠尔”税务工作室,今年已累计解答涉税问题150余个,服务企业80余家次。    

智治破局,新兴业态安心“筑巢”。依托“江厦智治”平台,天一商圈商业社区动态掌握辖区内楼宇、商铺空置率、业态分布、租金等信息,为辖区招商引资工作提供及时、精准的数据基础,助力企业在“圈内”安心“筑巢”。天一商圈商业社区负责人介绍,社区组织“青年党团工作特派员”队伍,走访楼宇密室逃脱、剧本杀等新业态经营场所280余次,填写调查问卷,协助解决企业注册代办,主动为“剧本杀”“密室逃脱”“桌游”等从业人员提供“青年交友”“行业交流”“活动推送”等软服务,大力吸引新业态产业入驻商圈写字楼。数据显示,环比去年同期,天一豪景楼宇空置率大幅降低,成为宁波市最大的年轻人“潮玩基地”。   

阵地集群,红色服务“击鼓传花”。不仅服务新兴业态企业,天一商圈商业社区也关注新业态劳动者。“我们打造了‘10分钟服务圈’,并以‘中央厨房’式的服务机制,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党员报到、应急充电、街头快剪等多项服务。组团化发挥‘甬爱e家’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阵地集群作用,尤其是全省首家‘小哥党员’流动枢纽站,配备‘10+X’标准化设备,实现全天候免费开放。”天一商圈商业社区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吸引29名“小哥党员”到枢纽站登记报到。通过发挥“小哥红色朋友圈”党建共建力量,社区聘用矛盾调解员、锋领律师团队、金融管家等专业人士成为“小哥权益守护者”,持续开展“文明骑行·安全送达”志愿活动,实现“商圈服务小哥,小哥回馈城市”的双向正能量循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