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领导活动

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    来源:海曙新闻网    文字显示:

53e69a66-6e36-4a53-9fd3-5a5382e99d79size_w_6000_h_4000.jpg

2月27日上午,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启表主持,副主任陈小春、舒建国、史卫东、张文莲出席。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区法院的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听取了2023年区政府投资项目库建立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政府性投资,事关我区发展大局,是促经济、稳增长、惠民生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海曙加速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日益凸显。下一步,要积极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助推重大重点项目建设。要加强项目投资保障,确保政府投资项目有序推进。要强化部门联动,推动项目审批提质提速,确保项目按时开工、顺利推进,早日达产达效。

会议研究了区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审议发言意见的处理办法(试行)。

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草案)。

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决定(草案)。会议认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经济生态、社会生态的综合反映,是重要软实力,也是核心竞争力。区人大常委会拟作出关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决定,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决定正式通过后,有助于打造海曙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会议听取了海曙区2023年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计划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海曙区2023年提前批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和新增地方政府债券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会议认为,专项债券是落实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抓手,是政府拉动投资最直接、最有效的政策工具之一。下一步,要抢抓政策机遇,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积极争取专项债券资金,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海曙区2021年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人大各街道工委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

会议研究了关于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日程安排。

(全媒体记者蔡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