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人社局动态信息

“河”“海”交融共发展 结对帮扶助振兴——海曙区人社局赴五河县开展劳务协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2-09 17:12:19   浏览次数:      来源: 区人社局    

mmexport1675835816772.jpg


mmexport1675766581543.jpg


mmexport1675766565807.jpg


mmexport1675766551796.jpg


  为加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交流,推动两地人力和产业资源共融共享共建,实现人才用工交流领域深度对接,2月7日至9日,海曙区人社局会同区内三家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赴结对合作帮扶的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开展劳务协作交流工作。通过组织“政校企”现场交流、召开多方座谈会、签署人力资源服务合作框架协议等方式,加速两地人社系统互动互通,推进劳务协作走深走实,实现“河”“海”交融的良好局面。

  海曙区人社局一行首先来到安徽蚌埠技师学院,在学院领导和五河县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现代化实训基地,走进数控、金工、整车、钣喷车间和教练场地,认真听取院方介绍,详细了解了学院运行、课目设置和培养模式等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学院陈元高书记详细介绍了学校职能、工作开展和获得荣誉等相关情况,并就当前在人才培养模式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问题进行了说明。海曙区人社局钟金龙局长表示,欢迎学院学生到海曙企业实习、就业,并建议两地通过加强“政校企”三方交流,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优势互补,助推两地经济发展。

  在随后的对接中,两地人社部门就如何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形成职能部门搭台、引导市场化运作的工作格局,全力为两地用工需求提供多渠道、全方位的人力资源服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宗旨,签订了《人力资源服务合作框架协议书》,约定通过建立供求对接、平台对接、培训对接、人才服务对接、产业合作对接和精准服务保障的工作机制,建立并发展双方长期人力资源合作关系。海曙恒英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成功育婴职业培训学校、乐荐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三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相关人员分别就如何做好劳动力密集型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搭建“一老一小”家政培训机构、家政零工市场,打造人力资源市场、大创园平台建设等经验做法向五河县进行介绍,并就下一步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

  钟金龙局长还看望了在五河县人社局挂职的海曙区人社局同志,向五河县给予挂职干部生活上的关心和工作上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鼓励挂职干部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把自身所长,与挂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圆满完成挂职锻炼任务。

  此次劳务协作交流是积极落实2022年底海曙、五河两地党政会议的具体行动,迈出了两地人社系统结对帮扶、合作共赢的重要一步。海曙区人社局将以为契机,不断加强与五河人社部门的联系,围绕提升双方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共同努力打造“甬蚌”结对合作帮扶的典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