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鄞江镇动态信息

鄞江 · “春风行动” | 新春开门红 就业暖民心

发布时间: 2023-02-09 08:53:13   浏览次数:      来源: 鄞江镇    

元宵节后第二日,复工号角早已吹响。

2月8日上午,鄞江镇远璟生活广场,一场以“新春开门红 就业暖民心”为主题的大型现场招聘活动开始了。招聘会现场,消失近3年的“烟火气息”重新上演,此次招聘邀请了20家企业,提供超80个岗位,其中包括休闲娱乐、服饰、建筑、通讯等多个行业。

现场人头攒动,各招工企业展台前,前来咨询和报名登记的求职者络绎不绝,既有高新技术人才岗位,也有对技能要求较低的服务型、操作型岗位,满足了不同年龄层次、不同专业能力的应聘者的就业需求。除此之外,招聘会现场设置人社、工会、就业政策咨询等窗口,为滞留本地的务工人员、高校毕业生和农村劳动力、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和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政策服务。

家住梅园村的王女士想找一份操作岗位的工作,她之前就业的公司离家较远,这次想找个家门口的企业上班。“这家企业工资待遇不错,还能就近接送小孩上下学,挺好。”经过充分的咨询了解后,王女士与宁波煜淇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就业无需去远方,鄞江就是好地方。即将毕业的职业中专学生小李,准备毕业留在家乡发展,恰好赶上此次招聘会,她在招聘现场和半山伴水渡假村达成了就业意向,成功借助这场“春风”实现了自己家门口就业的愿望。

招聘会现场设置人社政策宣传处,为企业和求职者送上政策“新春礼包”,现场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折页、岗位信息等宣传资料80余份。据统计,活动当天,求职入场人数超200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愿100余人。下一步,鄞江镇公共事务服务中心还将采取线上线下、联合招聘等方式,更好地服务群众就业,服务企业用工,服务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招聘活动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为鄞江镇用工企业和务工人员搭建了有效平台。为镇里二十多家企业解决了用工难问题,为务工人员提供了就业岗位。接下来我们进一步加大招聘力度,为鄞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人社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