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今日头条

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3-02-03 08:33:18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只争朝夕实干争先 踔厉奋发共创卓越

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徐强讲话 张启表主持 张宁辉等出席

1bd87142-a559-45f3-9d78-43f39ab961f5size_w_1417_h_945.jpg

奋楫扬帆新征程,乘风破浪谋新篇。2月2日下午,宁波市海曙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区委书记徐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徐强、叶枝利、张启表、张宁辉、罗仙兵、胡文汉、孟雪、谢浩军、裘骥、徐洪涛、孙铭龙、陈小春、舒建国、史卫东、曹杰、张文莲、朱豪轲、张空、单赢、徐立勋、龚浩强、孙杰、张云、张宵华、姚亚妙、董玲红。

大会主持人张启表宣布: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86名,实到代表271名,符合法定人数。

bd9b503f-59ba-487c-a36e-474882b20452size_w_2121_h_1414.jpg

大会通过了总监票人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法选举张文莲同志为海曙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王萍锋同志为海曙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文莲同志向宪法宣誓。

大会差额票决了海曙区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海曙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海曙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海曙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海曙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海曙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海曙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f46f0766-0cd6-4f89-b4c4-348d6b826e06size_w_1417_h_945.jpg

徐强在讲话中表示,此次会议,广大代表牢记人民重托、认真讨论审议、积极建言献策,展现出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过硬的能力素质、良好的作风形象。大会开得很成功,开出了感恩奋进的政治自觉,开出了接续奋斗的坚定信心,开出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徐强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全区上下付出很多,但收获更多,有太多值得永久铭记的时刻,我们向外界展示了一个重压下坚韧不拔的海曙,一个拼搏中开创未来的海曙,一个让人拥有更多期许和信心的海曙,这份成绩属于全体人民。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只争朝夕加油干,踔厉奋发向未来,携手创造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更大荣光。

徐强强调,目标是最亮的灯塔,要在卓越城区中标注新高度,突出创新深化、幸福共富、能级跃升,纵深推进“三创驱动、三化互融、三沿开发”,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不断做强“海曙创造”、做精“海曙美好”、做优“海曙品质”。发展是最硬的道理,要在老城焕新中开创新篇章,大力开展“三比三拼三焕新”活动,强化“双碳+双创+双链”驱动,动态迭代“十大系列”,以路径更新加速产业焕新,以区块开发加速空间焕新,以理念跃迁加速治理焕新。实干是最好的担当,要在比拼赶超中赢得新未来,以先锋引领先行,以变革适应变局,以作风驱动作为,书写更多超越过去、走在前列的精彩篇章,推动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在海曙蔚然成风。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在发扬民主中凝聚新合力,人大代表要依法履职护民权、围绕中心促发展、深入一线解难题,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多信心、更多动力,持续打响“海曙·创造美好品质”品牌,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卓越城区而努力奋斗。

张启表在会上致闭幕词。他说,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提出了我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接下来关键是要扑下身子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区各级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全面理解把握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在依法履职中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始终做到为民发声、为民解困、为民办事,更好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以求真务实的具体行动,确保党和政府决策、执行、监督各个环节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确保通过人大法定程序将区委工作部署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行动,最大限度凝聚广泛共识,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卓越城区汇聚磅礴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全媒体记者蔡迪 江儒斌 沙燚杉 忻之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