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今日头条

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3-02-03 08:31:29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走好品质赶考路 当好卓越答卷人

奋力开创海曙政协事业新局面

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徐强讲话 张启表等到会祝贺 张宁辉主持

1094f521-6805-400a-b0e2-3f2683adbf58size_w_1417_h_815 (1).jpeg

2月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宁波市海曙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区政协主席张宁辉,副主席薄慧敏、袁建树、张雨、郁利祥、胡金红、池逊,秘书长戴亚珍及部分区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区委书记徐强讲话,区领导张启表、罗仙兵、陆利明、孟雪、谢浩军、毛孟军、裘骥、徐洪涛、邬旻、孙铭龙、陈小春、舒建国、史卫东、曹杰、黄列、俞鹏宏、郑甬龙、李高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宁波临空经济示范区领导,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领导,其他区领导,部分历届区政协领导。

上午10时45分,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闭幕会开始。大会主持人张宁辉宣布,应到委员287名,实到委员278名,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大会通报了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提案收集情况,并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决议。

9194b6fe-facf-48d0-b7bc-133a8767f7a9size_w_1417_h_945.jpeg

徐强在讲话中表示,此次会议,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围绕海曙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充分协商、真诚建言、凝聚共识,生动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独特优势,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心系大局的使命担当,为我区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卓越城区凝聚了磅礴的力量。

徐强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新一届区委的开局之年,也是海曙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超出预期的压力挑战,全区上下保持定力、克难奋进,取得了一系列出彩的成绩,实现了卓越城区建设的良好开局。一年来,区政协围绕中心、积极履职,民主协商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可圈可点、品牌打造创新创优、凝聚共识用心用情,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开展视察调研、提案办理、协商议政等活动,提出了很多有高度、接地气的意见建议,推动办成了很多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展现了人民政协的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徐强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振信心、能为善为,更好扛起“争先行、创卓越”的光荣使命,不断把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卓越城区这篇大文章写出新精彩、新辉煌。要坚定信仰信念,把内心触动变成实际行动,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立场不动摇,坚持学习不停步,坚决贯彻不懈怠,推动海曙各项事业劈波斩浪、行稳致远。要增强信心决心,把肩上担子变成过硬担当,深入实施“三比三拼三焕新”活动,比招商拼贡献、加速产业大焕新,比项目拼速度、加速空间大焕新,比状态拼效能、加速治理大焕新,重点聚焦“双碳+双创+双链”多轮驱动,“整治+开发”双向发力,“状态+效能”协同提升,持续推动卓越城区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要坚持为民利民,把群众呼声变成群众掌声,始终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化为行动,持续强化民生保障、提升公共服务、缩小城乡差距,在推进共富的路上创造更多美好。要做到奋斗奋进,把有限精力变成无限精彩,在争先中成就事业,在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交出卓越的成绩单,在奋斗中成就海曙,主动担难担重,奋力苦干实干,在奉献中成就明天,积极调动各方因素,不断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凝心聚力、团结奋进,持续打响“海曙·创造美好品质”品牌,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卓越城区而努力奋斗。

c5ae7b04-e6bf-4a96-ba21-136e772517e5size_w_3914_h_2756.jpeg

张宁辉指出,中共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区委十届四次全会吹响了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卓越城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争先行、创卓越的时代号角。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全面建设品质政协奋斗目标,坚持以精立业、以品为先、以质取胜,走好品质赶考路、当好卓越答卷人,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海曙新篇章中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要以新思想定向领航,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要以新担当服务大局,绘就卓越城区的发展亮色,要以新作为共富惠民,擦亮幸福共享的民生底色,要以新举措汇聚合力,彰显团结奋进的时代特色,要以新面貌实干笃行,提升担当作为的履职成色。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海曙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砥砺决心、永葆恒心,奋力开创海曙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助力助推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卓越城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争先行、创卓越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

(全媒体记者程冰凌 江儒斌 张昊桦 沙燚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