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比招商拼贡献,海曙加速“产业大焕新”

发布时间: 2023-02-03 16:49:52   浏览次数:      来源: 宁波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展新 海曙区委报道组孙勇)从三江口的核心城区,到四明山深处的乡村大地,一场“低碳浪潮”正在海曙兴起。去年,注册资本达3亿美元的中电(浙江)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正式落地,这是海曙与境内首家香港红筹上市电力央企携手共建的重点项目,将整体布局开发一系列新能源项目,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电力支撑。如今,60MW整区分布式光伏、“二镇一乡”100MW农光互补、宁波财经学院4MW分布式光伏等项目已陆续启动,整个投资项目预计年发电量4亿KWH,每年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0万吨。

重大项目招引,为海曙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动能,加速驱动“产业大焕新”。去年,全区共引进企业4952家,注册资金379.7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2.57亿美元,大市外内资累计到位资金179.42亿元,浙商回归累计到位资金99.72亿元,完成率居全市前列。

引进以中电为代表的重点项目,是海曙锚定大区块、扭住大龙头的具体实践。翠柏里创新街区集聚了如磐科技、中航安贞、海纳云等科创企业,“热带雨林式”创新生态加速形成;姚江南岸区块,海曙中学建设、长乐未来社区等项目正加快落地,

将打造集聚多种功能的卓越城市新客厅;已经按下“启动键”的“世纪工程”宁波西枢纽、完成拆迁后即将“改头换面”的丁家湾、凝聚着全区乃至全市历史文化精粹的罗城区域,也陆续启动项目招引的前期洽谈。

大招商格局的构建,需要“大优强”,也需要“高精尖”和“小而美”。去年,海曙区引进新能源产业链项目近百个,生物医药研发、制造、销售企业项目66个,数字产业项目298个,专业服务业项目423个,前沿产业、新兴产业项目星罗棋布、百花齐放。

未来,海曙将进一步调整优化招商体系,专门制订《海曙区进一步强化优商招商工作的若干措施》,围绕“三比三拼三焕新”聚力“招引+培育”优化发展增量,掀起全域全员全方位招商新热潮,有力支撑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卓越城区建设,以一地之力为全局增能,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