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媒体聚焦

中国宁波网|大流量预警!宁波交警:元宵节前后这些区域和路段可能出现缓行

发布时间: 2023-02-03 08:37:23   浏览次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今天火车南站周边交通流依然不小

中国宁波网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徐莹莹 朱泽

疫情防控举措优化调整后,今年的春节长假是近几年来最有“烟火气”的,久违的交通出行高峰再次到来。

而按照往年经验,元宵节(2月5日)节前,会有最后一波返程高峰;节后,学校、企业将陆续开学复工,市区道路的交通流量会逐渐恢复至常态。

宁波交警今天下午发布提醒,建议市民调整作息时间,尤其是上班、接送孩子的,记得要提前出门。

高架目前通行情况良好

记者从宁波交警处获悉,预计元宵节前这几天中心城区、客运场站、重点景区等周边道路和城市快速路进出城方向,及主要高速公路收费站、部分高速公路路段将出现较为密集的交通流。

天一广场周边预计周末会有大流量

特别要注意的是,今年的元宵节正好是周日,市民赏灯、民俗活动、购物、聚餐、探亲访友等活动增多。届时,海曙天一广场、南塘老街商圈,江北来福士广场、万象城,鄞州万达广场、印象城、罗蒙环球城等商贸、娱乐、餐饮集中的区域,人、车流量会比较集中,其中高峰时段将出现在16时至22时。

另据了解,今年的元宵节,多地将举办庆典活动,如宁海前童、江北慈城、达人村、余姚阳明古镇、象山影视城、北仑九峰山、奉化应梦里、镇海九龙湖、前湾方特东方神画等。届时,交警部门会重点加强活动区域周边道路的警力部署,并根据现场交通情况采取限流等管制措施。也提醒广大市民,前去参加活动的,尽可能公共交通出行。

而随着元宵节结束,“接送流”没过几天就会回归。届时,多股交通流量叠加,各中小学、医院、商圈周边人流量、车流量将明显增多。机场高架、南环高架、中山路、柳汀街、联丰路、药行街、解放路等道路也将比现在堵。注意,第一个“下马威”就在下周一,也就是元宵节后的首个工作日。

1月30日上午,有人在鄞州因隔夜酒驾被查

此外,这段时间也是涉酒驾驶违法的高发期。

在慈溪,有人在正月初八那天开工,邀请亲朋好友聚餐,席间喝了不少。后来,这名男子驾车回家,醉得是一塌糊涂,连怎么撞了人家的墙都不记得了。最终,男子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还有隔夜酒驾的,在鄞州福明路与兴宁路路口,有一辆轿车遇绿灯却迟迟不动。执勤交警发现异样后上前询问,却看到驾驶员“躲”在车里,神色慌张,一刻不停地打着电话。交警要求其靠边停车。摇下车窗的那一刹那,一股酒气飘了出来……事后,涉嫌醉驾的男子称,前一晚他与朋友聚餐,喝了不少,第二天就直接驾车上路了,然后被查。

“我们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千万不要涉酒驾驶。酒后开车害人害已,也千万别存侥幸心理。”宁波交警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