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镇(乡)街道动态

郡庙社区:关爱独居老人,网格赋能解“燃眉”之急

发布时间: 2023-02-28 08:56:43   浏览次数:      来源: 江厦街道    

“真的谢谢你们!两天就帮我把问题解决了,不然我一个人真的不知道怎么办。”2月24日,记者从江厦街道获悉,家住江厦街道灵桥小区的陆阿姨前日特意来到郡庙社区向网格员表示谢意。  

  

原来,2月20日,陆阿姨来郡庙社区反映家中电话线断了很久,去营业厅交了几次费用还是打不通电话。家里只有她一人居住,平时所有事情都是靠着这台座机联系的,这次电话长时间断线,给她的生活带来很多麻烦。  

“灵桥小区去年进行了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会对四网重新布线,可能由于线路问题导致阿姨家的电话没法接通。”郡庙社区网格员励佳在了解了陆阿姨的情况后,立即联系旧改施工方负责人和电信技术师傅一起上门查看,并于当日下午成功将电话线路维修好,施工方还主动补偿了陆阿姨这几个月的座机费。  

“网格作为基层治理的最小单元,是打通服务居牧民的最前沿阵地和最灵敏触角。”江厦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江厦街道将继续发挥网格作用,常态化开展独居老人走访行动,了解、关心辖区独居老人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关爱老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