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镇(乡)街道动态

低于市场价,海曙石碶打造农产品爱心选购专区

发布时间: 2023-02-28 08:56:42   浏览次数:      作者: 石碶街道     来源: 石碶街道    

在一个置物架上,整齐摆放着几款不同包装的生态大米,一旁还写着“自制助农,公益共享”字样。今天,记者一走进海曙区石碶街道新区社区东方苑小区居民自治服务站,就看到了这个名为“党建引领 居农共富”的置物架。

东方苑小区居民自治服务站理事长龚建冲介绍,这是石碶街道与海曙西杨粮机合作社合作设置的助农惠民专区,有需要的居民只要用手机扫描旁边的线上商城二维码,“爱心大米”便送货上门。

“我们了解到,街道有部分困难农户,虽然种出来的粮食品质好、味道佳,但存在销售渠道较窄的困难。于是我们向街道、社区反映,希望能切实帮助这些困难农户,拓宽销路,提高收入。”龚建冲说。

去年11月,石碶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就与西杨粮机合作社联动合作,上门收购周边低收入农户的农副产品并进行统一包装设计,由此确保低收入农户的收入来源。此次,又依托自治服务站平台,设立助农惠民专区。

现场,自治站志愿者还烧出了香喷喷的米饭,用方言热情招呼前来围观的居民:“快来尝尝街道农户种的‘爱心大米’,‘米道’交关赞!好吃的话,可扫码下单。”

助农惠民专区内的生态大米。

原来,助农惠民专区除了打造线上线下平台并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外,还根据实际情况推出了试吃服务,多种渠道搭建起居民与农户之间的购销平台。

记者了解到,新区社区居民自治服务站爱心选购专区里上线的大米价格低于市场价且为当季新米。居民订购后,合作社第一时间进行加工包装,并送到自治服务站,然后由自治站志愿者送到小区内高龄、残疾等行动不便的居民家中。

“后续我们会对接街道辖区范围内有需要的农户,助力销售大米、蔬菜、瓜果等各类优质农产品,进一步打开低收入农户的产品销路,也让居民能品尝到产自辖区的物美价廉的农产品,实现双赢。”石碶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