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部门动态

拆除“滞留户” 啃下“硬骨头” ——望春工业园区持续推进“拔钉清零”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28 08:57:01   浏览次数:      来源: 望春工业园区管委会    

“轰隆隆......”2月21日上午,随着挖掘机发出的一声巨响,望春工业园区管委会依法对东王地块一房屋进行拆除。作为东王地块十多年的滞留户,工作人员曾多次上门耐心做工作,每次都无功而返,久而久之就成了遗留问题,地块的拔钉工作一直牵动着园区的心。这个十几年滞留户的腾退,极大地振奋了园区“拔钉清零”攻坚工作的信心,也标志着望春工业园区东王地块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为确保腾空清零,园区管委会成立由领导班子带队、老同志和业务骨干组成的拆迁工作小组,对标年度清零计划,倒排时间节点,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周密制定实施方案。园区坚持用“两条腿”走路,一边千方百计做好群众工作,拆迁工作组始终与滞留户保持实时沟通,了解其实际困难、耐心讲解搬迁政策、分析当前形势,根据其思想动态,继续加大谈判的力度,寻找突破口,迅速调整攻坚方案,并在政策允许范围内解决合理诉求,做到沟通宣讲入脑入心、“阳光操作”公平公正。一边启动法律武器保障拆迁工作。工作组主动对接区人民法院及相关部门,寻找法理依据,推进司法程序落实,确保强制执行顺利完成。在多方持之以恒的努力下,东王地块的历史遗留户于2月17日顺利完成签约。

下一步,园区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狠抓落实,坚持力度不减、热度不退,力争其他项目早日完成清零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