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部门动态

我局开展“飞线”整治专项行动 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 2023-02-23 08:38:12   浏览次数:      来源: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执法科.jpg


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天际线变得清晰又明朗了,随着上空的“蜘蛛网”逐渐消失,鼓楼街道老旧小区面貌焕然一新。2月14日,区综合执法局执法队员和海曙移动工作人员正挨家挨户进行“飞线”摸排清查,确保每一户的线路归整到位。

由于历史原因,海曙区老旧小区居民楼外的线缆随意布线,电话线、宽带网线、有线电视网线等各类“飞线”现象越来越多,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而且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近日,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联合属地镇乡街道、移动、联通、电信、广电等责任单位建立联动机制,形成“部门联动、全民共管、依法治理”有效态势,大力开展“飞线”整治专项行动,积极打造城市“无线”整洁空间。

区综合执法局采取“边检查、边宣传”的方式开展工作,多次实地走访各重点区域,对检查中发现的线路不规范、私拉乱接及充电、路灯、监控等各种“飞线”问题,记录地点、情况。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开展全线路巡检,按照横平竖直整治原则,对所有配线、网线进行集中捆扎和固定,废线、断头线缆予以剪除,涉及破损箱体进行及时更换。

“整治过程中,根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飞线’整治方案,以“整治一处,达标一处,验收一处”的工作模式有效开展。我们对杂乱无章、有安全隐患的弱电管线按照‘入地、入管、贴墙、捆扎’的要求进行处理。针对辖区居民电动自行车充电难问题,在符合条件的小区安装智能充电桩,为居民营造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科副科长毛伟吉表示,各职能部门将联合开展日常巡查检查,形成长效管理机制,防止“飞线”现象反弹。

经前期排摸,预计今年将完成海曙区40余个“飞线”点位的集中整治。区综合执法局将持续推动整治成果常态化、长效化,优化群众居住环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 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分享到: